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妻子带着5个月大的孩子离家出走
2016-06-07 16:37

经民警多方寻找,妻子带孩子回家

5月20日,在三都务工的小郑瞒着家人,带着5个月大的孩子离家出走。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小郑终于回家了。

5月21日12时许,同在三都务工的小文来到三都派出所,称老婆小郑带着5个月大的孩子,离家出走已超过24小时。小文及其家人称,小郑出走前,并没有与任何人发生过争执。当天一家人还一起吃了中饭,可是,转眼小郑就不见了,一起不见的还有5个月大的孩子。孩子最近得了感冒,24小时都没见到母子二人,小文一家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

了解了事情经过后,民警立即发布了小郑的信息,请求兄弟单位帮助查找,并安抚小文及其家人的情绪,让他们仔细回想小郑离家前的行为,有没有什么细节忘了说。

在民警的安抚下,小文回忆道,小郑离家当天给家人打过电话,告诉他们自己要出去玩两天,让家人不要担心,之后就再也没往家里打过电话,家人打她电话都是关机的。小文说,小郑只有19岁,文化水平又低,在建德这边根本没什么朋友,平时都不敢一个人出门,家人都担心她和孩子被人拐卖了。

正在此时,一个三轮车司机来到派出所,提供了一条线索:当天小郑就是坐他的三轮车去的车站,当时她抱着小孩,还带着一袋衣服,说是去武汉找朋友玩。

这时,小文想起,小郑有个朋友叫小梁,在梅城务工,小梁的姐姐就在武汉。于是民警马上赶到梅城找小梁,却扑了个空。据知情人透露,小梁几天前去武汉了。于是,民警经多方联系,拿到了小粱的联系方式,但小梁的电话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听。最终,民警想到,通过杭州公安短信平台,向小粱的手机发送短消息,告诉他小文一家很担心小郑母子的安全,希望他收到短信后及时和派出所取得联系,说明情况。

通过杭州公安短信平台发送的短信起了作用,第二天,小粱主动打电话联系了三都派出所的民警,小郑也和民警取得了联系,她表示,自己就是想去武汉找小粱聚聚,没想到会让家人如此担心。

5月30日,小文高兴地带着小郑和孩子来到三都派出所,给民警送上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千里寻儿送回家”的锦旗。

(通讯员 叶毅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