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孩子爬水管磕掉两颗牙 民警历时一年解纠纷
2016-06-14 16:58

近日,当大洋自来水公司的负责人把2万元钱交给孙某时,大洋派出所教导员李赛虎终于松了一口气,快一年了,他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2015年7月16日,孙某9岁的儿子在自家门口玩时,爬到了自来水公司堆在孙某家旁边空地上的水管上,因水管没有捆绑,受到外力后,水管滚了下来,砸伤了孙某的儿子,致使孩子的二颗门牙脱落和腰部受伤。当天,孩子被送到杭州的医院治疗。同日,派出所也接到了群众的报警。

接到报警后,大洋派出所民警马上联系自来水公司的负责人,通过做工作,自来水公司为孩子垫付了一万元医疗费。

十几天后,孙某的儿子出院了,但伤未痊愈,根据医生的建议,孩子在家休学一年。接着,派出所民警、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大洋镇政府的老娘舅组织自来水公司负责人与孙某进行调解,双方争论的焦点在于给孩子修复牙齿需要多少费用。孙某儿子已经换了牙,门牙脱落了需要补牙,可镶牙只要几千元,种植牙则需几万元,并且要等到十八岁才能种植牙齿。孙某坚持要给孩子种植牙,自来水公司表示无法接受,希望孙某走法律途径,由保险公司来赔偿。一次次的协调都无功而返,孙某的家人一直在信访,这起纠纷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后来,自来水公司多次去拉水管,均遭到孙某一家的阻拦,也发生了多次报警。出警民警把此事向派出所里分管信访的教导员李赛虎作了汇报,李赛虎觉得先搞清孙某与自来水公司的责任问题,他三次去梅城法庭与法官讨论责任问题。对责任问题心中有底后,他马上召集孙某和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去法庭,可孙某根本不接受法官的意见,协商又陷落僵局。而后,李赛虎多次找孙某所在村的村干部,请其帮助做思想工作,还陪孙某夫妇到梅城法庭咨询。

功夫不负有心人,孙某终于同意由保险公司来赔偿。本以为事情到此可告一段落了,可保险公司不太认可孙某儿子的医疗费、护理费等费用,而且,该保险公司在建德范围内没有意外伤害的理赔员。经过一次次的沟通,终于等来了杭州的理赔经理。通过一下午的沟通,双方终于达成了协议。不久前,自来水公司先行垫付了2万元赔偿款,这起纠纷终于得到了解决。(通讯员 来利亮)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