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熊孩子放学玩失踪 万幸的是找到了
2016-06-19 16:26

6月18日上午7:52分,在旧房屋里躲了一夜的小轩被搜救的人员找到时,又冷又饿的小轩已经全身发抖,说不出话来了。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大家悬了一夜的心终于放下了。

时间回到17日晚23:23分,大同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有人称自己的儿子放学后一直没回家,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教导员张剑马上向禹甸村干部通报情况,随后立即出警。报警人是小轩的父亲,他说小轩一直跟着自己生活,个性比较顽皮,以前也发生过因为和家里赌气,故意藏起来的情况。但是以往1、2个小时就会自己回家的,像这次这么久都没回来的从来没发生过。有村民告诉小轩父亲网上7点多的时候在村中看到过孩子。他自己在村里已经找了4、5个小时了,一直没有找到。

了解情况后,教导员和村干部商量,兵分几路抓紧时间寻找。一部分人继续留在村中寻找;安排警力对大同、李家集镇上的网吧、旅馆等营业场所进行走访排查;安排小轩父亲到派出所查看监控。村里的村干部、党员、平安志愿者以及两位民警组成的搜救队,在深沉的夜色中开始地毯式的搜寻,河道、村道、房前屋后,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在所里看监控的人员到18日凌晨2点多有了新的发现:小轩17日下午16:16放学回到村中,一直在村委会附近游荡,到19:53分从村委会走出后,走进村庄,消失在监控中。据此民警判断,孩子很可能还在村里,要把搜寻的重点放在村里空置的房屋。搜寻一直在继续,大家唯一的念头就是赶紧找到孩子。寻找从深夜一直到清晨,18日早上6:30,为了加大搜寻效果,村里安排了人员一边敲锣一边寻找,最终在一栋空置的房屋内找到失踪了10余个小时的小轩。

“孩子安全找回,大家都很高兴,这次派出所,村里的党员、村干部和群众都出了很大的力。孩子受了一些惊吓,等迟点我们再上门去慰问一下。”禹甸村主任徐永生话语中虽然带着疲惫,更多的是欣慰。平安护航G20,在突发事件中,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守卫一方的平安幸福。(通讯员 傅佳)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