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幼儿园为员工家属献爱心
2016-06-19 16:29

6月17日,建德市寿昌幼儿园谢园长来到了学校老师赵梦婷的家中,将13680元善款交到了赵梦婷妈妈的手中。赵妈妈正处于宫颈癌晚期,已花费了数十万元医疗费。

原来,赵梦婷一家是哈尔滨人。2014年10月赵梦婷被招聘成为建德市寿昌幼儿园的老师,赵妈妈在女儿工作后不久,为了缓解心中的牵挂也来到寿昌陪伴女儿。2015年,赵妈妈渐渐感到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后得知是宫颈癌复发。此后,赵妈妈前后三次在哈尔滨、新安江住院,治疗费再加上每月6000元的药费,一共花了数十万元。目前,赵梦婷和父母、爷爷奶奶租住在寿昌镇上两室一厅的房子里,依靠赵爸爸开车所得和赵梦婷的工资负担家里生活费和赵妈妈的医药费。虽然对赵家人而言,赵妈妈在老家看病可以直接享受医保政策会更方便,但他们觉得家人团聚更珍贵,便选择了留在寿昌生活。

不久前,谢园长在一次和赵梦婷的私下谈话中得知赵妈妈的病情后,萌生出要号召学校老师为赵妈妈捐款的想法,很快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学校其他老师的赞同。于是经过校领导开会同意后,学校为赵妈妈组织了这次募捐。同时为了让赵梦婷接受捐款,校领导曾四次找赵梦婷做思想工作,减轻她的心理负担。

这天下午,赵妈妈从谢园长手中接过了善款,在感谢了学校老师的爱心之后,还特别提到了三位老师在日常生活中给予他们的帮助。赵梦婷也表示,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友爱的同事,她才能如此安心地留在这里工作。(记者 李文慧)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