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警方转战外省成功破获电信诈骗团伙
2016-06-21 15:00

电信诈骗团伙冒充军警采购物资,涉案金额一百余万元

近日,新安江派出所干警历时2个多月,转战上海、河南,成功破获一个涉案金额一百余万元的电信诈骗团伙,带回5名河南籍犯罪嫌疑人,追回赃款20余万元,为我市被骗市民挽回12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电信诈骗团伙冒充“军警”骗走市民12万余元

3月23日,高先生前往新安江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冒充消防大队的一伙人骗走124200元。

高先生告诉民警,他有一个印刷厂,前段时间经一位朋友介绍了一笔生意,为市消防大队做一批宣传册。而事实上,高先生的朋友也是接到自称“消防队刘参谋”的电话后,被对方骗了。

高先生与“刘参谋”联系后,双方就宣传册的价格和数量达成了一致。这时,“刘参谋”透露给高先生一个消息:消防大队要买一批餐车,他先前是从“李老板”那里订购的,但由于收取了4000元回扣的事被领导查到了,所以现在他不方便出面。

常年做生意的高先生从中嗅出了商机,于是他通过“刘参谋”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李老板”,李老板又把供货商武汉某公司“张经理”的电话给了高先生。高先生上网查了武汉某公司的信息,发现公司网站、产品介绍都很齐全,便放心地通过电话先后与“张经理”“刘参谋”沟通好了数量和价格。

此后,就是支付订金,等待对方发货了。这时,高先生已经完全入套了:第一次支付餐桌订金2万多元,第二次支付蒸锅、铁锅等器具订金2万多元,第三次支付“兄弟单位餐桌”订金3万多元……最后,高先生一共汇出124200元。直到3月23日,“刘参谋”和“张经理”的电话全都打不通了,高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远赴河南,捣毁电信诈骗团伙

接到高先生的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民警立即介入调查,发现高先生先后向两个账号汇过款。民警马上冻结了两个账户,但发现其中约10万元已经被转走。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两个账户中有一部分钱是通过上海某POS机刷卡消费掉的,于是民警立即前往上海开展侦查工作。经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的落脚点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

为摸清该团伙的产业链,民警先后5次赶赴河南调查。民警周建辉前后在河南驻守了44天,天天吃面条,他笑着说,这辈子都不想再吃面条了。

终于,通过一系列的调查取证、蹲点守候,5月28日,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行踪。5月29日,新安江派出所副所长方建华带队在河南展开抓捕行动。6月1日一早,成功将5名犯罪嫌疑人带回新安江派出所,并追回赃款20余万元。

据初步审查,该团伙实施的诈骗案件有十余起,遍布全国各地,涉案价值100余万元。目前,5名涉案人员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