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小铁制杆 解开“紧箍咒”
2016-06-30 09:34

上山不幸被野猪夹“咬”住,急于动手或者奋力挣扎只会越掰越紧,若是救助不及时,更容易因血液循环不畅导致伤者肢体坏死,而一个小小的铁制杆,看起来毫不起眼,却能利用巧妙的构造“四两拨千斤”,几秒钟时间就能解开野猪夹且不伤人。

开夹工具

 

今年以来,建德市森林公安局乾潭中队两次接到群众在高山上被野猪夹所困的求助报警。办案民警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却爱莫能助,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受害者痛苦的表情,安慰其耐心等待消防人员来,用电焊切割机等破解拆除工具大张旗鼓地拆除。中队长甘永富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一定有种专门开夹子的工具”。之后,他带着这个问题多方寻访。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从一猎民那里访得开夹子的专用工具,甘队长马上专门找人依样制作了几支分发到各个中队以备防患。

私自设放野猪夹是不允许的,市民若发现有人偷偷制造、放置野猪夹,可以拨打电话报警。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