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派出所里的武林高手会“点穴治病”
2016-06-30 14:56

6月27日一早,老刘急冲冲来到大同派出所报案。邱警官向老刘询问何事报案时,老刘还显得特别不好意思。扭扭捏捏说出了自己来所报案的目的:“我刚和侄子小林玩,背上被小林点了一下,当时就感觉不舒服,我怀疑自己被点穴了。去镇里的医院让医生帮忙解穴,医生告诉我,他没有相关的武功功底,不能帮你,我想来想去,镇里面‘功夫’最好的应该就是你们派出所了,为此,我特来请你们帮我解穴。”

看着老刘期待的眼神,民警知道,这是老刘的心里在作怪,如果不消除他的心里疙瘩,估计以后老刘很可能“走火入魔”,变成一个心病。为此,邱警官假装大师模样:“点穴功夫,我是学过,但是手法可能生疏了,我给你试试。”

说着,就朝着老刘背上随处点了两下,并说已经为他解穴,问他感觉如何。老刘动了动背部:“背真的好了,高手啊!你解穴的时候,我就感觉背部有暖流流动,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气功。”老刘还一个劲地夸民警是真正的大师。既然穴道已解,老刘也不多待,朝民警挥手告别。

警察有话说:

面对这个奇葩的警情,邱警官也是哭笑不得。无独有偶,老刘走后,又来了一名中年女性,要求派出所帮助其撤销诚信不良记录,民警表示真心做不到,后来经过耐心解释告诉大姐,诚信档案不是公安部门管理的,并告知大姐可去银行询问相关情况。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众,即使不在管辖范围内的事情,也多帮群众想想办法。群众第一时间想到110,说明群众对民警这个职业的认可,认为我们是可信赖的、做事公平公正的。因而,我们在工作中更需把握好心中这杆秤,做到诚恳对人,公正做事。

(通讯员 刘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