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伙捡到钱包起贪念 最终赔了2000元
2016-07-04 16:11

捡到的钱包里只有400元现金,小伙子把钱拿出来后,把钱包和里面的卡都扔了。民警接警后找到该小伙,最后他赔了失主2000元。

6月28日上午9点,梅城派出所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当事人小许(化名)告诉民警,6月27日晚,他在一家网吧上网,凌晨1点左右离开网吧回家,早上起床后发现钱包没了。他想来想去,钱包应该是落在网吧了。虽然钱包里只有400元现金,但身份证、驾驶证、工资卡、市民卡等重要的卡都在里面,补办起来非常麻烦,小许想请警察帮助找钱包。

民警立即调出网吧监控,查看相关时段的视频回放,果然发现在小许起身离开座位时,口袋里掉出一只钱包,过了十分钟,钱包被身边的小宏(化名)捡走。民警通过网吧登记,核实了小宏的身份信息后,马上联系小宏来网吧。

然而,无论民警怎么询问,小宏始终否认捡到过小许的钱包。民警见状将二人带回派出所警调室,希望调解员老舒、老余能做通小宏的工作,妥善解决。在调解过程中,小许表示,只要小宏能归还钱包里的所有证件,里面的400元钱可以作为感谢酬金送给小宏,但小宏仍然不为所动。

见小宏如此执拗,老舒、老余将他叫到一旁单独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法”。在两位调解员的耐心劝说和开导下,小宏终于承认钱包是自己捡的。小宏表示,6月28日凌晨,他准备离开网吧时捡到了钱包,本想找失主交还的。但因为没看到失主,就打开钱包查看,发现里面有400元现金,顿时起了贪念。拿到钱后,小宏就把钱包连同里面的卡一起丢进卫生间的下水管道,以为不会有人发现,谁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真相已经大白,不幸的是,小许的钱包和证件已经无从找回。已经知错的小宏后悔不已,面对小许更是羞愧难当,不停地道歉。最后,两人在老舒和老余的调解下达成协议:小宏向小许赔偿2000元,作为补办证件的开支,小许则表示不会追求小宏的法律责任。(通讯员 章琦 吴卫华 舒建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