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女子投江遇险 幸好遇到了警察
2016-07-05 15:32

“那边有个女的在江里,太危险了,快去看看!”

7月2日上午8点多,大洋派出所协警李江在大洋镇兰江边听到有群众呼救,于是立即向江边跑去,刚到江边就看见有一个女子往江中间走去,水已经漫过她的腰部,李江一边联系值班民警,一边往江里跑去。

江里的女子看见有人接近她,又加快往江中心走去,这时的李江不敢往前走了,因为当地人都知道,兰江边浅的地方淤泥很深,江中深的地方达到三十几米深,而且看去平稳的江面其实水流很急。

李江站住后,试图和水中的女子沟通,那女子说她的东西掉在江里,她到江里找东西。李江初步判断这名女子精神不稳定,就劝她:“你先上来,东西先不要找了。”女子说:“这不行的,东西对我来说十分重要。”李江又说:“你不熟悉水性,我游泳好,你上来,我下水去给你找东西”。听李江这么讲以后,那女子犹豫了,李江一看有戏,趁热打铁:“我保证,你上来,我马上下水给你找东西”。这时,民警来利亮马上从边上找来一根长的毛竹杆,递给那女子,当女子用手抓住毛竹杆的一刹那,所有的人都松了一口气。一下两下,那女子终于被拉上岸了。

十多分钟以后,女子的男朋友胡某赶到,经过了解,女子是贵州人,患有精神病史,前一天刚到建德。

6月23日21时28分,梅城派出所洪腾华警官的手机响起:“请问是洪警官吗,我是你防区的居民,刚从梅城的三道坞水库游泳回来,在上岸的时候看到水库的堤坝上有一双女士的凉鞋,边上还有一个金手镯、3枚戒指,在水里看到一个女的,已经很长时间了,只露出一个头,而且没有换泳衣,你们能不能赶紧过来看一下啊!”

洪警官来不及多想,带上协警老董赶往事发地点。来到水库之后,周围一片漆黑,打着手电筒在堤坝上看到了一双凉鞋及一些金器,随着电筒的光看到距离堤岸3米远的地方有一个人在水里,并且水已经到了脖子,洪警官立马脱掉随身的装备,下到堤岸来到女子的后面。

水中的女子在看到灯光之后,表现得很激动,并且一再要求民警离开,否则就立即往前去深水区,洪警官不敢贸然往前,开始一边向派出所请求支援,一边和女子交流,从交谈的过程中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女子是出现了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

几分钟后,值班民警许斌带着2名协警及救生装备赶到现场,民警发现水中女子的嘴巴已经被水淹没了,再也容不得考虑甚至布置战术,洪警官立即往女子身边游去,并死死环抱住对方,将她拖往岸边,女子一心求死,不听民警指令,警察只能将其强制抱上警车,带回派出所。

通过警务通查询,民警联系到了她的母亲。原来女子30岁出头,当晚与自己丈夫发生了争吵,争吵之后产生了自杀的念头。

在民警的安抚和劝解下,2个小时后,女子情绪终于稳定下来,表示不会再做傻事,民警将她安全送回家。

(通讯员 李赛虎 洪腾华)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