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约“富二代”网友被骗 没钱付路费害惨老司机
2016-07-07 14:13

7月2日9时40分许,大同派出所民警接一女子报警,称自己被骗了,希望民警帮助。民警赶至现场,发现报警的赖女士正和一名温州的哥万师傅争吵。万师傅称赖女士打“霸王的”,不付2000元打的费。赖女士则称被人骗了,车费不应该她付,她也没钱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浪漫网恋傍上“富二代”

原来,赖女士说的是被一名网友骗了。几个月前,赖女士认识了一名男网友,两人聊得十分投机,天天以视频聊天的方式见面。

双方渐渐有了好感后,赖女士就把自己的烦恼告诉了男网友:自己欠了好几万元的债,无法还清。男网友自称是富二代,爽快地答应赖女士帮她还债,但要求赖女士亲自到建德的大同镇来取钱。

一不小心傍到了“富二代”,赖女士别提有多激动。远在北京的她立马乘坐动车到了离建德大同最近的温州,但是温州到目的地还有很远的距离,怎么办呢?

赖女士又向男网友求助,男网友就叫她打的到大同。赖女士说自己身上只有100多元钱,不够打的,男网友就说,打的费他会付的,先坐车到大同再说。赖女士便想也不想坐上万师傅的出租车:“温州到建德,2000元到付。”

千里迢迢坑上老司机

历尽千辛万苦,7月2日早上,赖女士终于到了和男网友约好的见面地点,于是她联系男网友来接她。可是近一个小时过去了,都没见到男网友,再打电话联系,对方已经关机。

这下可好,谁来付2000元打的费呢,万师傅急了。赖女士却说自己是被别人骗了,这打的费不该她出。“这可真是倒大霉了,你被人骗,倒霉的怎么是我?”万师傅就和赖女士理论起来,实在没办法,他们就报了警。

在派出所,民警问赖女士男网友的真实身份,赖女士却回答不出来。民警告诉她,不管怎么样,自身的情感问题不能影响到出租车司机的正常工作,打的费还是要付的。

赖女士觉得很委屈,万师傅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开了几十年出租车,还是头一回遇到这样的事。

民警教育后押上苹果手机

“出租车也是小本经营啊,2000元钱可是半个月的收入了。”民警教育赖女士要换位思考,不要耽误万师傅做生意。可是赖女士掏遍手提包只凑起100多元钱,联系亲友也没人肯借她钱,两人就这么耗在派出所,一耗就是一整天,连午饭都没吃。

临近傍晚,眼看“富二代”网友是不会来了,赖女士也觉得对不起万师傅,最后在民警的调解下,赖女士决定把自己身上唯一的家当——一部苹果手机,抵押给了万师傅,称自己回去打工赚到钱后再去赎回来。

民警有话说:网恋不靠谱,傍“富二代”更是要谨慎,网上自称的“富二代”说不定是另有所图。总之,凡事留个心眼,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自己踏踏实实地去奋斗,才能换来美好的生活。

(通讯员 腾雄飞)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