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动一动手,两人小半年工资没有了
2016-07-07 14:16

两位工友因一言不和大打出手,不仅变成了仇人,还因治伤各花了小半年工资。

叶某和徐某是下涯某厂的工友,叶某是操作工,在流水线工作,徐某是外聘人员,主要负责物料运输,两人平均月工资4000元左右。4月的一天,徐某跟往常一样给叶某送物料,但不小心将数量算错了。叶某很生气,因为这样影响了自己的工作,便跟其他同事抱怨,还当面训斥了徐某:“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你再发错试试看!”

徐某是云南人,又是外聘工人,本身就觉得本地人看不起他,平时跟叶某就有小矛盾,听到叶某这样训斥他,就与叶某吵了起来。两人越吵越凶,后来还打了起来。徐某伤得较重,脸部多处受伤。徐某给三个老乡打了电话,说自己被打了,让他们来看看。没想到,三个老乡一到现场,看到徐某脸上又是血又是淤青,觉得他受欺负了,上前就打了叶某。最后,其他工友看到了,报了警。

在接警民警的劝说下,两人最终去了医院。经检查,徐某左眼眶内测壁骨折,住院2个月,花费了2万多元医药费。叶某也花了9000多元医药费,住了十多天院。两人总共花费近3万元医药费,差不多接近两人4个月的工资了。

住院其间,两人都觉得委屈,也担心费用。尤其是徐某,他说本来是出来打工赚钱养家的,现在可好,一时冲动跟人打架,钱没赚到,还花了这么多医药费。

民警说,两人受的伤属于轻微伤,符合调解的条件。因此,民警多次做两人的工作,希望两人和解。7月5日,在杨村桥派出所会议室,两人再次坐在一起,在民警的调解下,两人握手言和,叶某同意补偿徐某一万元左右的医药费。两人都感谢民警的帮忙。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吕翔)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