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睦之道”成功调解一起微信骚忧纠纷
2016-07-20 17:15

日前,梅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派出所工作室“睦之道”就受派出所移交,调解了一起微信骚扰纠纷。

据派出所夏警官介绍,7月10日晚上11时许,张某在微信上对李女士进行辱骂和恶意骚扰。李女士不胜其扰,拨打110向民警求助。

调解员在向双方当事人核实事情经过后,向张某指出其言语失当的错误,已在法律的边缘,但张某拒不承认自己的行为有问题。张某辩称,他与李女士是认识的朋友,发个微信很正常,就算用语不够注意,也属于开玩笑。

见张某对相关法律知识不甚了解,调解员便找出《治安处罚法》第四十二条关于侮辱他人之规定,并在网上搜索相关的案例让张某看。在法律条文和真实案例面前,张某方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调解员告诉张某,好在事情不是很严重,不然派出所也不会移交调解,希望张某能够主动向李女士道歉,并吸取教训,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张某完全接受调解员的建议,主动上前向李女士赔礼道歉,并写下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骚扰李女士。李女士看他态度诚恳,大方地表示接受道歉并要求其说到做到,不要再来打扰自己的正常生活。(通讯员 章琦 舒建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