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因建房兄弟生隙,经调解握手言和
2016-07-26 14:12

7月16日上午,梅城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及城西村两委对小胡(化名)、大胡(化名)兄弟间的纠纷进行了联合调处。

事情起始于今年4月初,小胡因建房需要,雇拖拉机运沙石,拖拉机不慎碰到大胡家墙上,造成哥哥大胡家住房不同程度的损坏,后经有关部门鉴定为B级。大胡要求小胡赔偿他家房子的损坏,否则不让弟弟继续造房,并提出让小胡一次性赔款15万或者拆掉重建。小胡自愿承担赔偿,但承受额度为5000元钱。双方僵持不下,小胡也无法继续建房。期间,小胡多次找到村委、镇政府,甚至拨打110报警,希望予以调解,终因赔偿差距太大,无果而终。

7月16日上午9时,梅城镇综治办牵头将小胡、大胡组织到“睦之道”警调室进行联合调处。双方各自陈述事件经过及相应诉求,对于赔偿的数额,差距仍然很大。调解员认为要想彻底调解好这起纠纷,关键在做通大胡的工作。

于是,调解员从情理角度出发,劝说大胡不要钻牛角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同时,调解员也希望小胡适当提高赔偿金额,利于化解纠纷,继续建造自己的房子。通过人民调解员的调解,大胡、小胡都表示回去考虑一天,和家人再商量一下。

到了第二天,双方再次来到调解室,在前一天的协商基础上,再次接受调解终于达成协议,小胡赔偿大胡房屋损坏两万元,大胡不再提出其他诉求。协议书经双方签字生效,小胡当场履行协议,交付大胡两万元现金。(通讯员 章琦 舒建云)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