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烈日下,他背起满身呕吐物的流浪老人,自己的女儿却……
2016-08-02 14:34

7月29日18时35分,大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位老人躺在玉米地里,一动不动,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你们快来看看。”

最近连续高温天,即使傍晚也是闷热难耐,老人很可能是中暑休克了。民警火速地赶往事发地,果然发现一位瘦骨嶙峋、皮肤黝黑的老汉蹲坐在路边的玉米地里。

民警连忙上前询问老人感觉如何,老人却奄奄一息,有问无答,还不停地呕吐。围观群众介绍,老人是一名流浪汉,常年在这一带生活,靠拾荒度日,好像有什么毛病,周围群众不敢靠近他。

面对这名流浪汉,带队的大同派出所副所长邱榕联系了医院和救助站后,不顾老人的满身异味和呕吐物,果断背起老人,护送至警车上,一路上还不断给他补充水分,防止老人脱水休克。

到了医院后,民警才得知拾荒老汉是四川籍人士,长期患有肺结核,身体很虚弱,当日不慎中暑,导致严重腹泻、呕吐,若施救不及时,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然而,就在送老人就医的过程中,邱榕的电话响起了,一阵稚嫩的哭声从电话里传来:“爸爸,我腿摔断了,好痛,你怎么还不来看我?”

原来,邱榕5岁的女儿当天下午因摔倒骨折了,听着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警察汉子也哽咽了:“宝贝乖,让妈妈给你买玩具,爸爸值完班就回来。”电话里,懂事的女儿说:“妈妈也还在上班。妈妈说,你们都是警察,都在忙着抓坏蛋。坏蛋抓住了,格格(小名)就不痛了。”

这样的事儿,在警营屡见不鲜,民警每次都说,等忙过这阵我要带孩子出去玩玩,可是,警爸警妈们的诺言几乎很难实现。

舍小家,为大家,不是一句标语,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护航G20,民警们始终坚守着,砥砺前行着!(通讯员 滕雄飞)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