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样拘留8天,一个偷了291元,另一个却只偷了20元
2016-08-03 16:54

7月22日一天内,新安江派出所连破两起盗窃案。这两起案件中,两位嫌疑人盗取的金额不同,却换来了相同的行政处罚。

7月22日下午,新安江派出所接孙某报案称,他21日晚在某网吧上网时,因太困趴在电脑桌上睡着了,一觉醒来后,发现桌上钱包内的291元现金不见了。民警通过查看网吧内监控发现,一男子在经过孙某电脑桌前,顺手将钱包内的现金偷走了。经过半个小时的追踪,民警在另一家网吧将嫌疑人周某抓获。周某因盗窃被市公安局行政拘留了8天。

相比于周某,另一起案件嫌疑人童某的“运气”可就差多了,只偷了20元的他,也被行政拘留了8天。据新安江派出所民警介绍,7月22日晚11时许,童某进入一家儿童摄影店,撬开了吧台的抽屉,偷走了里面的20元现金。在监控的帮助下,民警很快锁定了童某,并通过走访调查,成功将童某抓获,并予以行政拘留8天的处罚。

为什么一个偷了近300元,一个才偷了20元,却同样被处以刑政拘留8天的处罚呢?原来,第二起案件中的嫌疑人童某以前就因盗窃受过治安处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相关规定,童某的行为已构成从重处罚的情形。(记者 黄冰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