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通报两起典型案例
2016-09-12 08:38

“双节”临近 更要注重廉洁自律

本报讯 近日,市纪委、监察局通报了两起违返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防止“四风”反弹,市纪委、监察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做好年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市纪委、监察局《通报》曝光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一是梅城镇西湖村党总支书记吴玉松、村主任于建鸿等人违规套取资金购买赠送礼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二是大慈岩镇陈店村党总支书记陈庆军、村主任陈永新、村监会主任陈越锋、村报账员陈建松等人违规套取资金购买赠送土特产,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重申了廉洁过节纪律规定。一要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廉洁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二要严明各项纪律,严守廉洁规定。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和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用公款相互送礼、走访;严禁借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反规定以各种方式收送“红包”、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土特产品;严禁接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宴请等活动安排;严禁接受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各种奖励和赞助。三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对“四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顶风违纪发生“四风”问题的单位,实行“一案双查”,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市民如果发现有违反“四风”情况,可关注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信“廉洁建德”,通过“四风”问题随手拍平台来监督举报。“随手拍”要求:照片或视频均可,要客观反映真实情况,画面清晰,不接受电脑合成照片、视频;附加文字说明,提供照片或视频的拍摄时间、地点、人物和事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