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主下车拍照 车子无人驾驶翻入坑中
2016-09-13 13:59

车主停车后下车拍照,无人驾驶的轿车竟滑入一个正在施工的坑中,翻了个底朝天。幸好当时附近无人,未造成人员受伤。9日上午,发生在新安江中学门口的这一幕,让保安师傅吓出一身冷汗。

“当时我就看到车子慢慢地往坑里滑,我还以为车上有人呢。”当记者赶到现场时,车主已离开现场,目睹事发经过的保安告诉记者,当天上午10时许,这辆黑色轿车先是朝着施工处慢慢滑,接着突然速度加快,然后就底朝天翻进了坑里。“一开始我以为车主是在找车位,才慢慢地后退,但突然一个男人大叫起来,并冲向了黑色轿车。”据保安师傅回忆,当时男子正在学校门口拍照,听到男子的叫喊后,他们才发现当时车上并无司机。

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造成该事故的原因很有可能就是车主没拉手刹或者没拉紧。事实上,停车后必须先拉手刹后摘挡,这是驾校科目三考试时的最后一关,也是教练员反复提醒的一个重要环节。却仍有许多已经持有驾驶证的市民,停车后忽略了拉手刹这一环节。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论是在平地还是在斜坡上停车,都要启动手刹。如果是手动挡车辆停在斜坡上,还可以挂上挡,这样更能保证车辆不溜坡。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