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传三岁男孩从幼儿园被陌生人抱走,假的!真相是……
2016-09-13 15:04

9月12日,许多市民的朋友圈都在转发一则寻人启事:

“兜兜,三岁,在××幼儿园被陌生人抱走,请看到的朋友电话联系,帮忙抱警。电话:150××××××××。帮忙转发,谢谢。”

文下则是孩子的两张生活照。

热心的市民朋友看见后,纷纷帮忙转发并报警。然而,事情却出现了戏剧般地转折——

9月12日16时12分许,新安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新安江街道某幼儿园有一名小孩(小名兜兜)被人抱走。民警立即出警,经了解并查看监控,发现该幼儿园于当日15时40分放学,但小孩在家长未到的情况下,自己一个人走出幼儿园,沿江滨路走上彩虹桥,往桥南方向走去(孩子家住在月亮湾小区)。

在桥上,独自一人行走的孩子遇到两位热心的老年人,他们看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在路上走,怕他出事,就一直护送小孩走到月亮湾的家中。孩子家中当时无人,于是,两名好心人将小孩送到邻居手上,才放心地离开。

经过民警全程无缝隙查看监控,发现并不存在网传孩子被陌生人抱走的情况。而据孩子父母说,当时一时心急,没有经过核实就发了朋友圈,还拜托亲朋好友帮忙转发,才引发了一起乌龙案。目前他们已删除了朋友圈中这则消息。

警方再次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有事及时报警。

图为男孩独自走在彩虹桥上(警方监控截图)

(通讯员 周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