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危险!早上7点多太阳能桶体从楼顶倒下
2016-09-17 14:34

万幸的是,楼下石凳上没有坐人,也无行人从楼下经过

9月14日早上7点多,新安江街道新安花园4幢西侧楼顶一只太阳能从楼顶倒下,砸在楼下,幸好当时楼下石凳上没有坐人,楼下也没有行人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新安花园4幢西侧紧靠田源路,楼底下安放有一排石头做的凳子,平时经常有人坐在这儿聊天、乘凉。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太阳能桶体已经被物业拿走,地上也被清扫过,但仍然留下闪闪发亮的太阳能管子碎片,石凳边、树下、墙脚边都散布着。住在4幢的朱大妈对记者说:“真危险啊!太阳能桶体倒下时7点多钟,如果当时底下有人肯定要被砸死的!”

事故发生后,红枫物业立即进行了调查,经过现场调查确认,太阳能桶体整体倒下,是因为二楼该户太阳能本身原体支架断裂造成。

太阳能整个桶体倒下的事故,敲响了安全警钟。当日恰逢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即将登陆闽浙沿海,将影响浙江,红枫物业立即在新安花园张贴了安全警示提醒,要求住户检查自家太阳能是否加固好,要求有太阳能的住户立即彻底清除太阳能支架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免造成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

据了解,新安花园小区住户的太阳能安装起来已经有十多年了,尽管2015年9月由建德市诚泰建设有限公司对屋顶太阳能所承载的铁架子进行了加固维修,但太阳能本身安装由住户自己负责。

安全无小事。新安花园楼顶太阳能桶体整体倒下事件,再次敲响了安全警钟。因时间较久,该小区太阳能本身架体有些已经生锈腐烂,而居民又很少爬上楼顶察看,记者建议,有关部门和物业一起,对住户愿意拆除的太阳能进行拆除,以彻底清除悬在新安花园居民头顶的“炸弹”。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