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仨小伙相约“穷游” 走到哪偷到哪
2016-09-17 14:35

近日,就有三个囊中羞涩的小伙子,从温州瑞安一路“穷游”至建德。而与普通驴友不同的是,这仨小伙居然靠盗窃来“赚”路费,且三人都是未成年。

这“穷游”三人组都是贵州老乡,随打工父母来到温州。三人没有继续读书,年纪尚小也找不到工作,成天无所事事。前不久,三人和各自的父母说,要回老家办身份证,以后好找工作。于是,三人就相约上路了。

没带多少钱的三个小伙通过搭车和乘坐短途客车的方式,一路走走停停。8月12日,他们沿金华方向来到建德。13日凌晨,他们发现时代广场上有一家店面仅用一把“U”型锁锁住玻璃门,就尝试着撬锁和砸门。三人砸裂了钢化玻璃门,却没能砸开。于是,他们在周围寻找其他店面作为目标,

同样是“U”型锁把门的店面,他们接连撬开了4家,在其中一家店内找到了4000元现金和两只手机。得手后,三人来到桥南,此时已是早晨5点。他们见一家店门口停着辆正在充电的电瓶车,车钥匙还插在钥匙孔里。三人就骑走了这辆电瓶车,途经于合收费站时,恰巧又发现一辆没拔钥匙的电瓶车。三人就驾驶着这两辆电瓶车,骑往寿昌方向。

上午8点左右,新安江派出所陆陆续续接到店主报警。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在查看相关监控视频后,民警判断这三人很有可能去往金华或衢州地区。民警和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并请他们留意这仨小伙。当天下午,三人就在龙游落网。

经审查,三人曾在金华、兰溪等多地以同样的手法盗窃财物,其中两人有盗窃前科。三个小伙均未满18周岁,其中一人未满16周岁。目前,三人中两人被刑事拘留,一人被思想教育,案子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叶翔 游跃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