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退休工人品德高,捡到钱包不动心
2016-09-22 10:20

退休工人杨增兴,9月19日到市社保中心办事时,在中心咨询台地上捡到一只钱包,杨增兴立即将钱包交给市民卡中心办事人员,市民卡中心工作人员经过寻找,将内有银行卡等十多张各种卡和1900多元现金的钱包交到失主汪女士手中。

杨增兴十多年前从衢化建德石矿退休,现居住在新安江程周坞。9月19日下午4点多钟,杨增兴到市社保中心办理将女儿养老金转移到上海缴纳业务,他在社保中心咨询台边地上发现一只钱包,钱包敞开着,里面有十多张各式卡和一叠现金。杨增兴不敢捡,告诉离咨询台最近的市民卡服务台工作人员,市民卡服务台工作人员对杨增兴说:“你把它捡起来。”杨爷爷于是将钱包捡起交到市民卡服务台工作人员手中,经过清点钱包里面有十多种各式卡,现金二千多元,工作人员查到失主汪女士的信息后,通知她来领取钱包。

再说,当天下午汪女士到市社保中心办事,粗心将钱包落在咨询台下,当她接到市民卡中心的电话时,她还在市社保中心内,经过身份核实后,钱包回到汪女士手中。9月19日连夜,汪女士写了一封感谢信,9月20日早上张贴在健安社区门口,感谢杨增兴爷爷拾金不昧的精神。(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