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心想嫁杭州老实男,却又爱上外地暖男,最终她却害了三个人……
2016-09-22 18:47

女人想找一个既爱惜自己,又有养家能力的男人,然后安安稳稳的过日子。这种追求无可厚非,但在找寻幸福的过程中太过贪心,终将会给自己、给对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9月21日上午,建德法院宣判一起因女方在感情中摇摆不定而起的故意杀人案。

2010年,离异后独自抚养女儿的贵州籍女子王某来建德打工。离异的王某开始寻找自己新的归宿,关心照顾自己、本地人则是她的择偶标准。之后,王某认识了邻居姜某。姜某,建德三都人,“不赌博、不出门、比较老实”是姜某留给王某的第一印象。本地人的身份更是为其加分不少。在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两人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之后开始同居生活。渐渐地王某对这段感情感到不安。因为维持男女朋友关系的四五年间,姜某从未带王某回过三都的家,面对王某结婚的要求总是以沉默作答。想嫁给本地人,过平静生活的王某并不愿放弃这段感情。

旁人看姜某与王某一直不温不火,关系冷淡,就开始为王某张罗新的对象。经人介绍,姜某结识了章某,开始了另一段感情。

章某,江西省永修县人,江西九江人,身材微胖,脸圆圆的。2009年,章某中风,致使左腿残疾。妻子开始嫌弃章某,起了离婚的念头。2012年双方协议离婚。章某自身条件并不出色,但王某被章某的温暖打动。与姜某的冷漠不同的是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中章某对王某都十分照顾。王某工作有困难,章某就经常帮她,替她分担。王某非常感动,便答应做章某的女朋友。王某有时也会给章某带吃的,章某生病时还给他钱,关心着。两个都曾被婚姻抛弃过的人,因为温暖了彼此的生活而走到了一起。章某经人介绍之前已知晓王某与姜某的关系,但他十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温暖,希望通过自己真心的付出让王某选择自己。然而事与愿违,一边是不赌博的本地人,一边是关心自己的外地人,在王某眼中双方拥有对方没有的优势,因此举棋不定,保持着“脚踏两只船”的状态。

面对王某的摇摆不定,章某寻思着自己是外地人,身体中风瘸了腿,各方面都不如姜某,长此以往自己不会得到什么好结果,便摊牌想与王某分手,结束这段感情。去年1月的一天,章某在自己的住处向王某提出分手,要求其离开。王某死缠烂打,苦苦哀求章某不要赶走自己,但又不愿放下姜某。王某见章某的态度如此坚决,悻悻而归。

王某走了,章某环顾四周,愈发觉得孤苦伶仃,幻想着王某会不会回来找自己。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门口却一直没有传来王某归来的脚步声。中年中风,身体残疾,妻子抛弃,心酸往事涌上心头。认识了王某让他觉得自己仍受上天眷顾,因而他特别珍惜王某,期盼着有一天他们能组建美满的家庭,幸福地过完下半辈子,但姜某的存在却让他的美好愿望化为泡影。“姜**,你必须死,是你抢了我的女人,我得不到的你也别想得到”,这时的章某已经失去了理智,起了杀念。杀念一起,就如奔腾的钱江水,势不可挡。陷入疯狂的章某拿起身边的水果刀,直奔姜某住处,一出悲剧就这样上演了。

该案于今天在建德法院公开宣判。一审认定被告人章某主观上具有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客观上持刀对被害人姜某进行捅杀,造成了被害人姜某受伤致左前臂桡动脉断裂,左前臂肱动脉部分断裂,伤势已达轻伤二级,公诉机关指控故意杀人的罪名成立。被告人章某已经着手实施犯罪,因被其他人制止而致犯罪未遂,比照既遂犯予以减轻处罚。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当被问及最后为何收手时,章某的回答依旧流露出他对王某的怜惜。“王某进来阻止我了。其实王某是个女人,我力气比她大,她是拦不住我的。我只是心疼她,担心把她弄伤。要是我心狠下来,两个人我都一起会杀掉。”说到底,王某贪恋章某的温暖,姜某本地人的身份,这份贪念导致章某、姜某矛盾的产生,毁了三个人的平静的生活。(通讯员 姚樟婷 丁凡)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