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边洗衣有风险!
2016-09-25 22:46

今年1月4日,一女子在彩虹桥头附近洗衣时不慎落水身亡。而权威部门的数据也表明,我市几乎每年都有因在江边洗衣而发生的溺水事故。其他地区的类似事件亦不时见诸报端。到江边洗几件衣服要冒这么大风险,值得吗?!

目前,一些市民用来洗衣的平台,其实是新安江畔沿线的亲水平台或者码头的台阶,由于常年被江水冲刷,台阶表面湿滑,且时常有青苔,在这里洗衣一不小心很容易滑倒落水。而且,很多洗衣者常常站在水中,当漂洗大件衣物时,由于洗衣者需要用力抖动衣服,身体容易摇晃,增加了一定风险。

更重要的是,在江边洗衣的大多是中老年人,洗衣时久蹲后站起,容易头晕,而且遇到危险情况时,老年人的身体协调能力相对较差,万一落水,后果不堪设想。为了自身的安全,请不要到江边洗衣!(廿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