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些骗局都不算新,但依然有人上当
2016-09-28 17:28

演双簧,假称工地挖出“玉观音”

骗局天天有,虽然大多数人已经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但还是有一些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掉入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本报在此提醒,街头遇到推销或类似推销的人,尤其是外来人员,一定要多留个心眼,莫贪一时便宜吃大亏。

9月26日上午9时许,王女士与一小姐妹在新安江江边花了150元钱买了一袋“土蜂蜜”,回家后才发现是糖水。王女士说,骗子穿着电工服,背着电工包,还带着安全帽,手里拿着一袋“蜂蜜”,走上前来询问附近有没有养蜂的人。

骗子称,自己是一名电工,之前与3名电工一起发现一处电线杆上有一个蜂巢,怕蜂巢影响居民用电,便取下蜂巢,费了老半天劲才取了这一袋蜂蜜,现在想要找到养蜂人,将蜂蜜还给他。

王女士看了蜂蜜,上面还浮着几只死蜜蜂,跟真的蜂蜜一模一样。骗子又说,他们在取蜂蜜的时候,路人都说这是真正的土蜂蜜,品质很好,应该让养蜂人给4人一人50元当辛苦费。

王女士听后主动问骗子卖不卖,结果就花了150元买了一袋糖水。等王女士从江边准备回家的时候,又看到那个冒充电工的骗子拿着一袋东西,在某个店门口游荡。王女士说,现在的骗子太厉害了,下了套让你主动往里钻。她希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如果说王女士遭遇的骗局很老套了,那么,郑大妈遭遇的骗局也是老得不能再老了。

9月中旬,65岁的郑大妈用价值7000元的手镯在路边换了一个“玉观音”。幸好郑大妈及时醒悟并报警,民警从杭州抓回5个嫌疑人,据嫌疑人交代,假“玉观音”只值七八十元。目前5人已被刑拘。

郑大妈说,被骗是因为骗子们双簧唱得太好了,而自己又太草率,问都没问就换了。郑大妈回忆,当天在新安江农贸市场附近,许多人围着一个秃顶的男子,男子拿着一个“玉观音”,称是刚从工地里挖出来的,价值上万。郑大妈一看,观音上的确有很多泥印,但裸露在外的部分跟玉一样剔透。围观的人里有个女的,拔下一根头发在玉旁边烧,结果没烧着。几个人便一个劲地说,的确是好玉。郑大妈当即就相信了。

据民警初步审查得知,女子及旁边几人与卖主都是一伙的,5人都是外地人,一路行骗到建德。(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