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潜逃11载终落网 “漂白”身份的逃犯终于落网了
2016-09-29 19:20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逃亡11年的嫌疑人冯某于9月27日被逮捕归案。11年来,冯某利用假身份证东躲西藏,生活过得并不如意。妻子和11岁的儿子至今不敢到公安机关上户口。

事情还要从11年前说起,2005年7月26日,冯某等人因债务纠纷在江苏省苏州市持械斗殴,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案发后,主犯冯某潜逃。2006年初,冯某用本人头像办了假的身份证。从那以后,冯某便以“路飞”的身份生活。

事发不久,“路飞”携妻子到建德定居,但他仍旧不务正业,多次因口角与人发生冲突,今年9月中旬,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线索:通过人脸图像比对,发现安徽利辛县籍男子与江苏网上在逃人员冯某较为相似。

刑侦大队立即对该线索展开侦查。通过与路飞目前的户籍派出所在联系,民警发现路飞的户口是假的,整个利辛县并无路飞的亲属。当地路姓家族主要集中分布,经该地村干部仔细辨认照片后,确定并无此人。而犯罪嫌疑人冯某在2005年之前的记录较少,能定案的相关痕迹也没有采集入库。在冯某的直系亲属中,父亲已经去世,弟弟居无定所,线索似乎中断了。

幸好,办案民警反复查看逃犯库的黑白照片,发现背景处像有标尺,推断该照片是在公安机关拍摄的。民警通过与苏州公安局虎丘分局联系,发现冯某在2004年曾因赌博被公安机关处理,并且留下了相关身份证明,至此,警方认定二者为同一人。

在不容更改的证据面前,路飞终于承认自己就是潜逃11年的冯某。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吴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