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程车翻入田中撞坏自来水管 为救人协警不慎受伤
2016-10-09 16:17

10月4日下午3时许,在320国道杨村桥辖区官路加油站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砂石的工程车撞坏护栏,翻入路边五六米深的农田,同时撞坏了护栏边上的自来水管,这些水管是连接新安江到乾潭的供水管,水压很大,水柱喷射而出,高达4米。

此时,司机被卡在工程车的驾驶室内,因为水压高,喷射的水柱又正好落在驾驶室,给施救增加了难度。情急之下,杨村桥派出所的协警刘超拿起一块石头去压水柱,想改变水柱的方向给施救创造条件,却因水压突然增大,刘超的左眼被石头砸中,事后去医院,眉骨及眼下角共缝了7针。

据介绍,刘超是一名90后,当协警不足一年。当日接警后,刘超和同事赶往现场进行施救。他们被分为两组,一组在农田里帮助消防和医护人员,另一组在国道上辅助交警疏散交通、维护秩序。到达现场后,刘超看到水管不停在喷水,他从现场施救人员的对讲机中得知,水柱落在工程车车顶,看不清司机在驾驶室中的位置,如果不改变水柱方向很难施救。危急中,他看水管附近有一块石头,就用手抱起石头去压水柱。当时水压很大,压住石头需要很大的力气,坚持了六七分钟之后,水压突然增大,以致他手中的石头被水柱冲至脸上,砸中眼睛。而就在他受伤的同时,司机成功地被施救人员从驾驶室中转移出来。

据附近村民回忆,当日事故发生时,听到“砰”一声后就看到工程车翻入农田,初步怀疑工程车是因为车胎爆裂导致方向失控,冲出护栏。记者从交警大队杨村桥中队获悉,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司机没有生命危险。(记者 吴燕 通讯员 许义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