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野猪频繁来光顾,叶家社区居民被扰一月多
2016-10-17 15:59

本月是狩猎期,有需要的可向林业、公安部门报告,调遣狩猎队

农田里种植的作物频频被野猪毁坏,家门口有了野猪的踪迹。近日,有不少居民向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反映,联塘片附近山边频繁有野猪出没,附近居民担心出行安全。

在汪更公路附近的农田边,居民吴长生望着一片被糟蹋的地瓜地很心痛。“一个多月了,野猪隔几个晚上就来光顾一回,损失已达上千元。”吴长生说,汪更公路附近靠山的100余亩田地有不少遭了殃。尤其是附近一带有很多菜地,很多菜地都遭到了野猪的“扫荡”。

记者发现,不少农田周围用红色的布围着,上面还撑着几把雨伞。据了解,根据野猪害怕红色和亮光的习性,一些村民给这些田做了掩护,也就少了野猪的光顾。 吴长生说,野猪通常是拖家带口下山来,大大小小的有4—10头左右,所到之处破坏力极强。

“我家门上有野猪的脚印,想想就害怕,虽然野猪通常在晚上出没。但白天也有人在山脚边看见它们的踪影。”居民徐素兰说,野猪不仅闯进农田,还闯进靠近山脚的居民区,这让附近的居民心有余悸。

野猪攻击性较强,一般人不敢去捕杀,而且猎杀野猪也有条件。为此,记者咨询了市林业局森林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每年4—9月是禁猎期,不允许猎杀;10月到次年3月是狩猎期,而且野猪是浙江省一般保护动物,允许捕猎。

目前,市林业局已经联合公安局向我市各乡镇(街道)的狩猎队配发了猎枪。但是,新安江街道和洋溪街道没有狩猎队。“社区可以向新安江街道反映,由街道报告给市林业局和公安局,由他们调派附近乡镇的狩猎队来狩猎。”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道。(记者 谢婷 通讯员 许华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