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压锅爆炸因出门忘关火
2016-10-20 19:55

“嘭!”10月19日上午,一声巨响震惊了在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闲聊的居民们。循声望去,他们发现一幢楼房的四楼窗户正在往外冒烟。热心居民立即拨打了119和110报警。

市民包先生家所在楼房与该楼房相对,他在家中见对面楼房蒋先生家的客厅、卧室的窗户都在向外冒烟。包先生感觉情况不妙,立即打电话报警并通知了蒋先生。消防、公安、社区干部先后赶到蒋先生家中。

浓烟是从蒋先生家的厨房冒出来的,煤气灶上一片狼藉。高压锅的盖子飞了出去,撞歪了抽油烟机,锅内煮着的东西成了焦炭,无法分辨是什么食材。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烟味和焦糊味。

原来当天上午,蒋先生在楼下与人聊天,妻子在家用高压锅煮粽子。蒋太太有事出门忘记了关火,高压锅中的水烧干后还持续加热,因此发生了爆炸。所幸附近居民及时报警,未引发火灾酿成大祸。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也对此马虎大意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舒聿惇 唐建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