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着检查燃气安全幌子 其实是推销减压阀
2016-10-24 16:59

杨村桥镇绪塘村有100多户农户上当

近日,一男子冒充市燃气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杨村桥镇绪塘村,以检查燃气安全为由,向村民推销减压阀、金属软管,多名农户上当受骗。

程奶奶今年80多岁,儿子在外种草莓,她一个人居住。10月18日下午,一位男子来到程奶奶家,一进门就说:“我是新安江派来的燃气管理人员,来检查一下煤气。”说完就开始检查了灶具、胶管、减压阀,检查完后,他对程奶奶说:“这个胶皮管不安全的,要换成金属软管。”说完,也不征求老人意见,就换上金属软管,换好后问程奶奶要了50元。据了解,相同质量的金属软管市场售价只要20元。

同村的王大伯也有相同遭遇,当天下午一男子以检查燃气安全为由到他家,检查后对王大伯说:“你这个减压阀不安全,要更换。”说完就将自己带来的减压阀给换上了,换好后向王大伯要了100元钱。

在绪塘村经营煤气的蒋渭清大伯告诉记者,这次有二三十家购买了带安全按钮的减压阀,加上之前的几次,绪塘村被换减压阀的有100多户,这种减压阀就比平常的减压阀多一个按钮,按钮揿一下,煤气就关了,卖给农户的售价在80—100元不等。其实,为安全起见,用完煤气后,一定要关掉煤气瓶上的角阀,如果只关“安全阀门”,还是存在安全隐患。在蒋大伯的煤气供应站里,普通的减压阀只卖20元每只。

记者联系了市燃气管理部门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市燃气管理部门没有派出任何人向农户推销减压阀和金属软管。他提醒农户,购买、更换减压阀、金属软管一定要到正规燃气经营站点或商店,假如出了事故,你可以向购买配件的站点、商店索赔。而购买来路不明的减压阀、软管,被骗钱是小事,还埋下安全隐患,万一引发燃气事故,那就后悔莫及了。(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