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游手好闲男子专偷出租房 5天内撬了4户
2016-11-01 11:17

 80后罗某,为了不劳而获,多次因盗窃被行政处罚,近日他又“行动”,专门偷窃出租房,5天内共撬了4户。目前,罗某因入户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0月17日,梅城派出所接到刘先生报案称,自己住在梅城磨盘山附近,下班回家发现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就跟收破烂的地方一样,应该是被偷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被偷的不仅刘先生家,还有两户也在同一天被偷。

民警介绍,10月13日已有一户被偷,算起来总有已有4家被偷,且都是出租房。梅城派出所立即展开走访,于10月20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住在梅城南峰附近的罗某。

据悉,罗某1986年出生,是贵州人但已在梅城居住了好几年,多次因盗窃被行政处罚。近半年来一直未工作,手头拮据又动起了歪脑筋,到磨盘山附近连续实施盗窃。

罗某交代,因为半年前曾在作案附近工作过,所以熟悉该地情况,且出租房的门锁一般为挂锁式,容易被撬开。10月13日、17日,他用撬门等方式进入刘先生等4户人家中,盗得现金、3张银行卡、3部手机,总共价值千元左右。作案成功后,他拿着偷来的银行卡前往ATM机上凑密码结果未成功,一怒之下将卡丢到了大桥底下,3只手机中有一只他比较喜欢,便装上自己的手机卡在使用一只放在家里,另一只因为太差已经丢掉。

才30岁出头,踏踏实实赚点钱,多好!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季越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