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司法干部解决合理诉求,“矫正”人员带头征地签约
2016-11-01 15:56

10月30日,杨村桥镇十里埠村矫正人员毕某和周某先后与村里签订征地补偿协议,第二天就领取了征地补偿金,支持十里埠综合码头建设。

杨村桥十里埠综合码头项目是我市重点交通项目,项目要征迁土地140多亩,涉及农户72户,其中有两户矫正人员,镇、村担心两名矫正人员土地征迁工作难做。

征地丈量开始后,杨村桥司法所干部主动找两名矫正对象谈心,了解两人想法,刚开始两人有很大的抵触情绪,她们向司法人员抛出了几个疑问:第一我虽然在司法所矫正,但人人平等,征地中不能因为矫正压我;第二村党员干部都不带头签,我不能带头签;第三征地赔偿价格偏低,如果其他村民都同意我也愿意;第四几年前村里征用的土地青苗补偿款还没赔我。

对她们的疑问,司法干部一一给予解答,消除其思想顾虑,对她们提出的合理诉求帮助解决,征地签约党员干部带头,村里欠村民的青苗补偿款必须在11月底前解决,取得两人的信任。

签约当日,郑某说:“今天我带头签约了,我也会做亲戚朋友的工作,早日签约,支持项目建设!”

 (记者王庚鑫通讯员汪奇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