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口一头母牛生下龙凤胎
2016-11-08 16:09

11月5日晚上,大同镇溪口村一头母牛生下一公一母龙凤胎小牛,可把主人乐金根大爷乐坏了,溪口村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听说此事后,连说稀奇!稀奇!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听说过母牛生双胞胎的,而且还是龙凤胎。

11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同镇溪口村,乐金根大爷的家就在大同镇敬老院的后面,母牛一家4口就生活在乐大爷的家的平房里,母牛长着长长的牛角,见到记者来访,很害羞地把头躲进女儿的屁股后面,双胞胎开始自在地坐在地上,乐大爷将两个小家伙推送到母亲跟前吸奶。双胞胎毛色灰黄、闪亮,虽然才出生3天,但站立稳固,吸奶有力,身体状况良好。

乐金根大爷今年70岁了,从大包干时就开始养牛,已经养了34年。这头母牛是10年前,他花了9700元从龙游一牛贩子手里买来的。也是他眼力准,在几头牛中一眼就相中了这头母牛,虽然价格有点高,但还是咬咬牙将她买回家。这头母牛也没有辜负乐大爷的期望,牵回家后每年生一胎(一般母牛三年生两胎,或者五年生三胎),而且间隔“花生”,一年生公的,一年生母的,到乐大爷家后已经生了9胎。去年12月10日,乐大爷将她牵到大同镇城山村和一头公牛交配,11月8日晚生了一公一母,带给乐大爷更大的惊喜。

“这头母牛母性足,很听话。”乐大爷对记者说,她不仅生得好,而且小牛带得好,奶水充足。平时将她牵到外面放养,从来不乱跑,也不乱吃农民种下的植物,乐大爷牵牛出门时,对母牛说:“不要去吃。”她马上将头收回。

前几年,这头母牛还帮村民翻耕土地,一年能赚个三四千元,去年乐大爷年纪大了,母牛只是耕种自己家里的两亩地,前年生的小牛去年卖了,英雄母牛为乐大爷创收10000元。(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