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深圳走回内蒙古的“犀利哥”回建德感谢民警
2016-11-15 09:25

 11月13日,乾潭派出所收到一面“特殊”的锦旗。送锦旗的是郭某,他特意从内蒙古来到乾潭派出所,感谢民警对他的帮助。郭某是那位想从深圳走回内蒙古的“犀利哥”,10月8日,他途径我市时不幸累倒在320国道上,市民发现报警,随后在乾潭派出所的帮助下,他踏上了返乡之路。(本网10月13日作了报道)

“你们好,谢谢你们!”在派出所大厅里,郭某热情地与民警们打招呼,说自己已经回到家了,这次赶回来除了表达感谢,还有还钱。原来,乾潭派出所民警将累倒在320国道上的郭某带回所里之后,不仅带他剪了头发,换了衣服,还向乾潭民政部门反映了郭某的情况,当时民政部门给了300元钱给郭某作为返乡的路费。

“不用还,不用还。”看到安全回家的郭某,民警们很欣慰,并告诉他,“上次给你的钱,是民警联系乾潭镇民政部门,帮你争取来的资助,是政府部门帮助你的。”

郭某一开始听到不用还钱有些不理解,在民警多次解释之后,他笑着离开了派出所。可是没过多久,郭某又拿着一副写着“热心为民 排忧解难”的锦旗和水果重新走进了派出所。

温暖的“犀利哥”,祝他一切顺利。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张鲁谊)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