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一路口老驾连吃罚单
2016-11-17 19:00

在新电路左转环城北路路口,同一地点多次逆行。”近日,有多年驾龄的司机汤先生向本网爆料,日前,他多次收到罚单,全是上班途中在电厂方向左转环城北路路口被交警执法设备拍下的,这让他很郁闷:“这条路开了4年了,从来没有收到过罚单。”

汤先生说,最先接到违章短信是在8月10日,内容显示:8月3日,他开车在新安路环城北路北因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被交警执法设备拍摄。之后连着几天都收到自己在该路口违章行驶的短信。在交警部门处理之后,他发现是因为车子左转弯时,转的力度不够大,转到了对向车道,所以变成了“逆行”。

事后,汤先生每次行驶至该路口都很小心,但还是又收到了罚单。他回忆,有一次是因为环城北路一侧停着客车,导致自己只能借用对向车道,还有几次可能是由于多年的习惯,一时疏忽压倒了实线。

随后,记者实地走访了该路口,这是一个十字路口,环城北路上除了一条往电厂方向的右转弯辅道外,共有3条道,都有明显的地标。最里道是往江边的直走道,第二道是往新安路的左转弯道,第三道是往环城北路方向的直走道。第二道与第三道之间,用黄线隔开。如果要从电厂转到环城北路上,应该要左转弯转到第三道上。在现场,有司机反映也因为“逆行”被罚过,并总结经验说,这个左转弯的确有点偏大,不过稍微注意一下,还是没问题的。

对此,记者询问了交警部门,交警表示,他们也注意到了该路口的情况,在接到市民反映路边有违章停车后,他们经过调查发现是电厂的客车,及时对违章车辆做了处罚。同时,提醒司机在进入路口时应该注意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按规定通行,大家都有自己不得已的“苦衷”,多互相礼让,路口交通就会更顺畅些。如果司机对违法处罚决定有异议,可以向交警部门提出。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