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智障女乾潭赶集回黄立垟,迷失方向走到富阳
2016-11-22 15:12

5天后被出租车司机带回乾潭,该女子精神良好,只是长途行走脚底都起泡了

11月14日,乾潭镇一位智力残疾女子,在万乐节赶集后从镇上回黄立垟,却走错方向朝东北一直走去,到11月18日凌晨走到富阳,被一位出租车司机带回乾潭。

唐某,39岁,有点智力残疾,家住包家村,在乾潭黄立垟某工厂扫地。11月14日,乾潭镇举办万乐节,很是热闹,上午9点多唐某一个人到乾潭街上赶集,回家时迷失方向走失了。

到了11月16日,厂里已经两天没有见到唐某了,找到她的丈夫。她丈夫以为,妻子两天没有回家,是住在黄立垟丈母娘家里,想不到妻子走失了。于是,家人和亲戚开始四处寻找。11月16日晚上到乾潭派出所查看监控,没有发现唐某的行踪。接着,家人又到安仁、芝厦等地寻找,在走访中终于得到准确线索,一位乾潭到芝厦客运班车司机称,11月14下午两点多,他驾驶客车到安仁加油站路段时,唐某要上他的车,说是到包家,司机对唐某说:“你方向坐反了。”下午4点多,天下着小雨,该司机又见唐某沿320国道往芝厦方向走去。

家人印刷了有唐某照片的寻人启事,在沿320国道交通要道及街道人流密集地段张贴,特别到桐庐县芝厦出租车点,向广大出租车司机发放寻人启事,希望大家帮忙予以关注,一经找回给予一定的酬谢。

11月18日凌晨两点左右,一位送客人到富阳的芝厦出租车司机,在320国道富阳路段看到一女子在行走,下车察看后,正是唐某,于是打电话给唐某的妹夫宓某,宓某和唐某通了电话,唐某说话清楚,一家人很是高兴,嘱托出租车司机将唐带回乾潭,到乾潭已经凌晨3点多了,离家5天的唐某精神很好,只是长途行走,脚底都起泡了。

妹夫宓某问姐姐,这5天是怎么过来的?唐某也不怎么讲得清楚,只是说路上有好心人烧东西给她吃,其他也问不出什么名堂。宓某告诉记者,唐某在厂里扫扫地,平时不声不响,碰到陌生人不讲话,这次出走5天幸亏好心人给她食物吃,否则身体没这么好。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