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小伙走野路被困乌龙山
2016-11-24 09:11

 久负盛名的乌龙山常年都有市民和游客攀登。近日,有四名我市的高中生也来到乌龙山露营。只因四个小伙走了偏僻小道,在下山时迷失了方向,被困乌龙山上数小时。

11月19日下午2点左右,梅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被困乌龙山,这类警情今年已经发生多次了。接警后,民警与被困人员取得了联系,民警试图通过微信定位来获取被困人员的位置信息。但是,定位显示被困人员位于三都镇,与实际位置存在较大偏差。

民警只能通过被困人员发送的照片,寻找具有标志性的线索。收到的照片多为杂草丛生的树林,其中有一张照片拍到了江面。民警根据这条线索,先是在玉泉寺附近拉响了警笛,被困人员表示并没有听到声音。民警又选择了在三都大桥附近拉警笛,终于得到了肯定的回复,被困人员表示声音在他们的右前方。

“你们在哪里啊,能听到我们的声音么?”上山寻找的民警一路喊话,希望能得到回应。与此同时,被困人员也一直在吹响他们手中的口哨。终于在下午6点37分,民警找到了这四名被困少年。参与救援的钱警官说:“四个小伙子都是第一次爬乌龙山,还带齐了装备在山上搭帐篷住了一晚。第二天上午准备下山时,才发现找不到来时的路了。其实我们发现他们的地方距离大路很近,只是这中间都是灌木、杂草,没有明显的路。”

据钱警官回忆,今年仅他参与的乌龙山救援就有3次,有的是迷路,有的是受伤被困。他建议爬山时尽量选择大路走,不要去长久没人踏足的小路。如果迷路了就直接掉头返回,或是在岔路口等待其他路人经过。下午上山时,最好带上手电筒和口哨,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曹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