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肉电线杆”为方便通行 徒手托举电线2个小时
2016-12-08 18:31

12月7日16时58分许,交警寿昌中队接110指令:“寿昌330国道南方水泥厂门口,电缆线挂在路上,道路堵塞,车辆不能通行。” 值班民警钟小龙接警后,迅速出警。

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在南方水泥厂门口的330国道上,有一根电缆线横向悬挂在国道上,最低处离地面只有1米左右,电线杆断裂弯曲呈45度倾斜,车辆无法通行。因该路段为长下坡,又是晚高峰期间,来往车辆较多,如不及时恢复交通,会造成更大的拥堵,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民警钟小龙凭多年的经验,简单查看了该电缆线是否带电后,立马拦停了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随后,钟小龙不顾个人安危,爬上货车驾驶室顶部,用手托举起悬挂电线,指挥协警一起引导车辆通行。

随后,事故值班民警凌成俊在处理完事故后,增援至现场,向指挥中心求助联系抢修单位的同时,二人轮流站在车顶上双手举着电线。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修,交通恢复了正常。

不少驾驶员都被这两位交警暖心的行为感动,有的将头伸出车窗说声感谢,有的随手拍照发在了朋友圈,不少人都发文说:“他们是建德最帅交警,必须点赞!”

当日晚上9点,肇事驾驶员得知此事后主动来寿昌中队投案,肇事车辆系水泥厂对面黄沙厂内的车辆,在开车出黄沙厂时,未将货箱顶磅放下,行驶中将电缆线拉扯,并导致支撑该悬挂电缆线的电力杆折断,造成电缆线悬挂路中,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扣留了该驾驶员的驾驶证及肇事车辆,等待进一步处理。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