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便捷办贷款?小心是圈套
2016-12-19 10:05

无需抵押,只要提供基本信息就能办理小额贷款,这样便捷的贷款你想申请吗?是不是觉得不太靠谱,如果办理业务的是你的同学、朋友,你还会犹豫吗?近日,梅城派出所逮捕了一个假借代办贷款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当嫌疑人落网后,还有不少人打算汇钱给他。

梅城的刘先生(化名)因生意需要急需资金,而到银行办理贷款的门槛较高,这时候,老同学朱某的微信朋友圈晒出了办理贷款的小广告,正好能解刘先生的燃眉之急。刘先生按照朱某的要求,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拍照后发给了朱某,并提供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没过多久,刘先生便得到了朱某的回复——一张刘先生申请某银行“个人消费贷款”业务以获批成功的批核单照片。

朱某为刘先生申请办理的“个人消费贷款”业务贷款额度有35万元,朱某告诉刘先生,之所以能这么顺利地申请到贷款,需要些手续费走点关系,手续费为贷款额度的2%。想着马上有资金到手,刘先生也就爽快地支付了7000元。按照朱某说的,7个工作日后银行便会放款到刘先生的银行账户上。然而约定的日子到了,刘先生并没有收到钱。一开始,朱某解释说银行的信贷员出差了,后来又说银行系统在升级,暂时不能放款了。总之,朱某让刘先生再等等。

左等右等都等不来申请到的贷款,刘先生通过微信想问问这位老同学是怎么回事,却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了,而此时朱某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11月10日刘先生到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调查后发现,刘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在我市、永康等地还有其他受害人以同样的方式被骗了钱。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于12月9日在金华将嫌疑人朱某抓获。朱某落网后,他的手机还不断收到信息,都是蒙在鼓里的受害人想汇钱给他,在询问支付方式。

据朱某交代,他在网上赌彩,花了不少钱还欠下了高利贷,走投无路时,他想到了假借代办贷款骗钱,今年8月起他就从身边的朋友、同学下手,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广告寻找那些有贷款需要的受害人。并通过他们介绍,寻找其他受害人。朱某收取的手续费少则五六百,多则上万元,所谓的贷款批核单不过是他电脑制作的,贷款额度、办理期限也都是他随意填写的。

办案民警已经掌握的受害人数量有二三十人,并联系上部分受害人,他们当中被骗金额最高的有3万元。目前,朱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曹迅 陆少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