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马被撞,奥迪逃逸,报警人竟是顶包
2016-12-20 16:47

这场事故堪比悬疑大片

12月6日凌晨3点09分许,交警新安江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国信路广兴南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值班民警到事故现场后发现,现场有一男一女以及一辆损毁严重的黑色宝马轿车。自称黄某的男子一脸“惊恐”地告诉民警,自己驾驶宝马车行经该路口时被一辆黑色无牌奥迪轿车碰撞,碰撞后奥迪车逃离了现场。黄某说,宝马车是他从表弟姜某处借来的。

在随后的勘察中,民警发现事故现场有大量水迹,通过检查确认宝马车没有漏水,民警判断应该是逃逸的奥迪车水箱破损。奥迪车水箱破了应该开不远,民警决定连夜开展查缉。通过三个多小时视频追踪、走访排查,民警锁定了一辆黑色奥迪行经洋安大道往马目方向逃逸,但是到马目以后监控密度小而且支路多,追查工作似乎陷入了僵局。

事故发生以后去哪里不知道,那就查查他从哪里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9时许,新安江中队终于找到了线索,锁定了逃逸车辆的驾驶员蔡某,并顺利在梅城镇查扣了逃逸的车辆。此时,民警已经连续工作将近二十个小时。

原以为查到逃逸车辆,事情已告一段落,被撞的宝马车驾驶员黄某也满心欢喜,但这时又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在给黄某制作笔录时,民警发现黄某对事故发生之前的行车轨迹说不清楚,便敏锐地觉察到这当中可能另有隐情。民警告知了黄某向警方提供虚假证言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但是黄某仍坚称事故发生时就是他驾驶的车辆。于是民警调阅了事故现场周边的大量监控,终于在一个监控中看到了黄某在事故发生后跑向事故现场。事实面前,办案民警马上传唤了宝马车主姜某,姜某到中队后承认事故发生之时自己是驾驶员。姜某称怕老婆知道车上带了女乘客,于是给表哥黄某打电话请他帮忙处理事故。姜某觉得自己的行为算不上事故逃逸,并一直责怪办案民警“太认真”。

12月9日,黄某因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被市公安局行政拘留七日;蔡某、姜某的事故逃逸案目前正在办理中,两人都将面临行政处罚,而姜某的逃逸行为直接让其失去了保险公司理赔的机会。(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