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22个违章要扣114分 车主却毫不知情
2016-12-21 14:42

相关部门解释:外地牌照的机动车在建德违法没有短信通知

前不久,朱师傅遇到一件烦心事,自己的爱车因为有22个违章未处理被交警扣了,让朱师傅更苦恼的的是,这22条违章记录,他从未收到过短信通知。

朱师傅说,自己拿着行驶证到车管所查询后发现,从今年3月份就已经有违章记录了,到10月份,总共有22个违章,共记114分,地点大多是在新安江—白沙—章家的这段路上。

这么多违法为什么不早点去处理呢?朱师傅说自己没接到短信通知,后来他去问了相关部门才知道,自己的车是沪C牌照,不属于本地车,违章了没有短信通知。而他上牌时也没有人告知他。

记者也询问了多名有外地车牌的车主,确实收不到违章短信提醒。周小姐的车也是沪C车牌,上牌时,工作人员明确告诉她,在非上牌地违法收不到提醒短信。而更多的市民也像朱师傅一样,并不知道外地车牌没有违章短信通知。

记者就此询问了市交警大队业务部民警,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外地车牌的车辆信息不在本地车辆信息库中,且违法便民短信本身就是一种便民服务,只针对核发地的车辆,也就是说,在建德只有车牌为浙A的车主可以收到违法便民短信。因此,外地车牌的建德车主,想要查询机动车违法情况可以到建德交警大队处理窗口进行查询,除此之外还可以关注“建德交警”的微信公众号在网上查询或者在手机客户端下载全国违章查询的app进行查询。

市交警大队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开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安全文明出行。(实习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