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至菊花走俏 文明祭祀成风尚
2016-12-22 11:11

12月22日,记者走访了新安江城区的几家花店了解到,近日菊花走俏市场,许多市民在冬至前后选择买鲜花祭祀故人。文明的祭祀方式已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也带动了鲜花市场的销售。

在康乐路某花店,老板正在店门口摆放菊花,他告诉记者,近两年清明、冬至期间前来买菊花祭祀的市民逐渐增多,尤其是今年,冬至前3天菊花就陆续走俏。仅冬至当天他店里就卖了250多盆小盆菊花,近百只菊花花篮(束),从1朵、3朵、5朵一盆到15朵、19朵一蓝(束),10元、15元到100元、150元都有,而价位在10元到20元的小盆菊花更好销售。

记者了解到,目前鲜花价格总体上保持平稳,基本10元起步。一家花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冬至菊花较往年卖得好一些,主要因为禁燃力度大,而鲜花祭祀方式已慢慢被市民接受。

采访中,记者发现,小盆菊花因为价格实惠最为走俏。刚选购了一盆黄菊的余先生说,以前家里是烧纸和放鞭炮祭祀,但近几年,他都选择用菊花代替烧纸,他说烧纸也好,送花也好,都是人们在特定日子,表达对亲人的一种哀思。既然现在全社会都在倡导文明祭祀,他们当然也不搞特殊,选择鲜花祭祀花费也不高,干净还更显温情。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