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蹲点守候,抓到的不是盗窃嫌疑人 倒发现一堆“毒”物
2017-01-11 09:35

日前,乾潭派出所民警在蹲点抓捕一起盗窃案嫌疑人时,歪打正着,抓获了两名刚从戒毒所放出来,又凑到一起吸毒的“瘾君子”。

2016年12月12日,乾潭镇发生一起盗窃案:镇上一户住宅失窃,经侦查,两名青年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乾潭派出所民警连夜侦查,终于追查到两名男子的轨迹,线索从乾潭一直延伸到新安江城区某宾馆。2016年12月13日,民警前往新安江继续侦查,傍晚4点,大伙儿轮流在盗窃嫌疑人落脚的宾馆外蹲守,以期将其一举抓获。

寒风凛冽,转眼已是晚上8点,民警已经在寒风中苦苦等候了4个多小时,突然一个可疑的身影窜入大家的眼帘。只见一名青年男子快步走进宾馆,低头径直往电梯走去。守候的民警在与男子擦肩而过的瞬间,给了便衣队队长老方一个眼神。老方立即一整衣领,疾步跟上。

电梯内,老方操着乾潭方言与可疑男子套着近乎,不知不觉,电梯就停在了13楼。13楼?这就对了。老方紧跟着可疑男子走出电梯。此时,男子似乎有所察觉,站在电梯口,死死地盯住老方。老方故作镇定,径直往前走,直到转角处才回身偷偷观察,发现可疑男子敲响了1304号房间的房门,开门的是另一名男子。两名青年男子?看来错不了了,老方立即向楼下的民警报告了这一情况,不一会儿,4名警力全部在13楼集结。

“就是这间?”“对,听动静应该是两个人,我估计八九不离十。”就在大家商量该如何进入房间时,电梯门又打开了,一名送外卖的女子走了出来。“开门,你们的饭菜送来了。”女子拍了拍1304的房间门。“啪”房门打开了,民警怎能错过送到面前的好时机?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带队民警低喝一声“警察”。

屋内两名男子一胖一瘦,一听是警察,瘦的拼命往门外挤,胖的直接就扒开窗户准备往下跳。民警来不及多想,立刻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抓住了那名胖男子的衣领。但那名胖男子扒住窗户拼死挣扎,大大增加了抓捕难度。其他警力控制住那名瘦男子之后立即过来帮忙,大家齐心协力,才堪堪给那名胖男子戴上了手铐。

就在便衣队员甩动手腕四下查看之际,带队民警却发现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情况:盗窃嫌疑人没有这么胖啊?那他们这么拼命逃跑干什么?大家冷静下来,观察周围情况。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只见房间内杂乱的茶几上,居然摆放着一个塑料瓶做的疑似“冰壶”,而疑似“冰壶”旁还摆着一小包白色粉末!

“你们在吸毒?”民警难以置信地问道。“你们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的?”胖男子反问道。呵呵,我们当然知道,但这是秘密。带队民警立即联系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帮助勘验现场、清点疑似毒品,并将两名嫌疑人押解回所。经核查,这两名男子因吸毒被强戒过,今年刚刚放出来……

也许大家会觉得,这是一个歪打正着的故事,民警只是运气好。但是,如果民警偷一偷懒,没有连夜侦查盗窃案,那么“瘾君子”过完瘾后就会换地方了;如果蹲守民警放松警惕,也许只是一个眨眼,可疑男子也就走远了;而进入房间后,如果民警稍一迟疑,胖男子纵身从13楼跳下,后果就更严重了……

抓获两名瘾君子后,乾潭派出所民警调整警力,继续追踪盗窃嫌疑人的踪迹。(通讯员 张鲁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