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男子偷拿邻居报纸,被抓到却说不算偷
2017-01-11 16:55

鲁迅先生笔下的孔乙己说过:“窃书不能算偷,读书人的事,能算偷么?”最近,在新安江环城北路也出现这么一个偷报纸的“雅贼”,被公安机关发现后,还一直强调自己只是“拿”报纸而不是“偷”报纸。

最近,家住环城北路的李大爷犯了愁:李大爷爱看报,每天早上都有看报纸的习惯,可是最近连着几天都收不到订阅的《杭州日报》,为此,李大爷还特意跑到杭报发行站投诉送报员小王不履职。送报员小王却对这个投诉感到很冤枉,他说,每天早上都按时将《杭州日报》送到李大爷报箱的,为什么李大爷收不到呢?

1月5日早上7点半,小王像往常一样将报纸塞进李大爷的报箱,但是,他并没有去下一站送报,而是守在李大爷报箱附近,想看看到底是谁拿了李大爷的报纸。大约半个小时之后,来了一个头发花白、50多岁的男子,只见他走到报箱边,把手伸进报箱,将报纸取出。这名男子不仅将李大爷报箱里的报纸拿走了,还一并拿走了其他居民报箱里的报纸。小王马上报警,并上前将该男子抓住。

新安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查看,发现该男子腋下所藏的报纸正是今天的《杭州日报》,而李大爷家的报箱及周边几户居民的报箱也空空如也。“平常就看到他在这一带走来走去,原来报纸都被他拿走了。”“这个老人小偷小摸行为有很久了。”附近居民议论纷纷。该男子向警察辩解道:“我只是拿人家报纸看一下,不是偷,是拿。”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目前案子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通讯员 游跃萍 洪凡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