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发生系列溜车盗窃案 小偷竟是一名13岁的男孩
2017-01-23 15:15

13岁的时候,你在干嘛?是坐在教室里读书写字画画,还是聚在学校门口的小摊上买干脆面、抽摸奖卡?亦或是漫山遍野摸鱼打鸟,拿着手机玩得不亦乐乎?

NO,NO,NO!

你们太OUT啦,没有梦想的童年,和咸鱼有什么分别?

“是少年,就要去闯天下,去追寻自由,去选择自己的人生之路!嗯!我是一个要做‘大佬’的男子汉!”13岁的小王心里有一个“大佬”梦,他也正是朝着他的梦想“前进”着。

溜车案件频发,嫌犯被当场抓获

1月16日,乾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车内物品被盗。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侦查跟进,发现盗窃嫌疑人竟然是一名12岁至16岁之间的小孩,而这个小孩行踪不定。经过两天的排查和蹲守无果,民警接到所里同事电话称,有一个十来岁的小孩因盗窃被事主当场抓获,这个小孩就是民警找了两天的溜车盗窃嫌疑人。民警们立即赶回所里。

杭州西湖很美,一路走到建德

面对民警的询问,这个十来岁的孩子却少年老成,不开口则已,一开口报出的都是假名。最后,经过5个小时的耐心开导,孩子终于开始如实供述:

孩子姓王,今年13岁,四川籍,跟随父母在金华义乌定居。母亲溺爱,父亲严厉。因不想再读书,不想再被父母约束,毅然离家出走。

离家出走去哪儿好呢?13岁的小王听说杭州西湖很美,毅然开始独自步行走天涯。从义乌逛到金华北郊,又从金华北郊踱到兰溪,再从兰溪走到建德,一直走到乾潭镇,历时一个半月,走了240多公里,小王停下了。

不要问小王为什么,“长征哥”也是走到乾潭镇不走了,乾潭镇就是这么一块“风水宝地”!尽管我们不喜欢,但是我们很无奈。

我是大佬,我有十三“太保”

小王告诉民警,他来乾潭已经两个月了,每天就是靠“钻车子”为生,看到有车门没关的就到车上拿点东西。小王还告诉民警,有13个小弟跟着他“混”,“邵家村有一个,新程村有两个,乾潭街上有两个,还有大畈村一个,还有一些其他村里的……”民警哑口无言,乾潭几个行政村在这个13岁的“大佬”嘴里如数家珍,看来确有其事。

我只有肚子饿的时候,才会想起父母

通过耐心的谈话聊天,民警终于从小王嘴里获知了他父亲的电话。民警随即拨通电话,告诉小王父亲事由,而其父对于小王的出走一点也不担心,还告诉民警,家里有三个儿子,老大跟老二都离家出走了。民警一时语塞……

这父母当的也是没谁了。结合年龄原因和案件情况,民警无法对小王进行处罚,在通知了小王的父母后,民警和小王一起坐在楼下的调解室里谈心。小王告诉民警,离家出走后,只有肚子饿的时候才会想起父母。民警望着这个13岁的小孩又是一阵心塞。

凌晨2点半,小王的父母终于赶到乾潭派出所。在对民警表示感谢后,带着小王坐上了越野车,慢慢地往义乌方向去了。民警望着车开走的方向,默默祝愿小王一路走好。(通讯员 张鲁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