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产妇在市一院厕所突然临产,医院工友闻讯启动“999”
2017-01-24 10:44

1月20日,市一医院保洁员工姜荣富在住院部货运电梯做卫生保洁,突然听到这里的公共卫生间女厕所“来人,救命”的哎哟、哎哟呼喊声。发现一产妇软瘫在厕所蹲坑上,坑内全是鲜血。随后立即呼叫帮忙并启动“999”全院急救广播。产妇立即得到紧急救治,送产房18分钟后便诞下一女婴,母女平安。

据了解,当天产妇随婆婆一同来市一医院办理住院,婆婆正在办理手续时,产妇说想去厕所,便独自到西北角送货电梯处的公共卫生间如厕。突然,产妇在厕所出现剧烈宫缩,发生临产现象。剧烈的疼痛,让她一时软瘫在地,无法动弹,连开门的力气也没有了。

随着“来人呐、救命”的呼喊声,正在此处打扫卫生的姜荣富闻讯赶来,姜大伯用力推门,却无法打开,里面产妇的哎哟哎哟抽泣声更明显了。于是他急促呼喊大厅里的保洁主管顾瑾、刘晓贞前来帮忙。此时,顾瑾边跑来,边拿出手机拨打了“665555”消控中心,电话汇报事件。随后,全院响起“全体工作人员请注意:医院2号楼一楼女厕所,成人999……”,很快,最近的供应室、急诊科、手术麻醉、产科等等医护人员立即到位,评估,转运……

该产妇的病房责任护士张彩娟说,产妇怀孕35周+,属于早产。当时情况比较紧急,15:45送入科室16:03就生产了,就间隔18分钟,可谓惊险。目前,生下一女婴,母女平安。

参与此次急救并呼叫启动“999”的住院保洁主管刘晓贞说,当我看见厕所门打开,一位女患者摊坐在蹲坑里,蹲坑里都是鲜血时!我没有恐惧,反而很急切的想救治她,脑海里瞬间闪现医院给我们培训的CPR流程……她说,产妇安全地转移到产科后,一股自豪感充满全身,能够在别人最危险的时刻,第一时间及时有效的帮助到别人,真的很开心!我为医院的急救系统这么快速的启动,为我们伟大的医生们!为我们的团队骄傲!也感谢医院为我们后勤提供和培训如此专业的救治能力。

当天,保洁还有一件“大事”,在行政11楼会议室,后勤保障部组织全院外包保洁工友欢聚一堂,进行保洁工友年度优秀表彰。黄雪君副主任及保洁公司经理到场,全院工友100余人参加。会上评出“先进个人”等荣誉获得者,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院争光。

黄雪君副主任对全院工友致辞并向全体工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她说,在过去的2016年,医院后勤保障工作在各类会议上都得到院领导的高度赞扬,并得到来院专家团队的高度认可。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围绕医院,为医院的事业发展和来院的患者和家属提供服务和保障的。所以说医疗安全,环境保洁、护送检查等在整个医院正常运行过程中,后勤保洁服务是无可替代。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大家继续做好,做到位。

负责我院保洁主管刘星说,他们很多人身体条件一般,可都任劳任怨,领着低薪,默默无闻,都在发光发亮;她们道德好,捡到钱,以及病床终末消毒时更多的捡到手机,车钥匙等,立即上交护士站或直接归还;被患者误解,受到委屈时,也没有什么怨言……希望通过表彰,树立形象,发扬正能量,引导大家积极向上。

通讯员 赵志勇 刘星 刘晓贞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