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妇女车祸重伤昏迷,一院护士路过对伤者心肺复苏
2017-02-07 11:07

2月6日下午,320国道杨村桥镇上山村路段,一妇女被摩托车撞击倒地,重伤昏迷,路过的建德一院护士朱小燕见状立即下车抢救,给伤者做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直到120急救车赶到将伤者送到市一院抢救。

当天下午2点55分左右,市一院ICU护士朱小燕从乾潭驾车赶到市一院上班,行到杨村桥镇上山村路段时,见到路旁边一圈人围着一位倒地的妇女,朱小燕意识到发生车祸,有人受伤。立即下车,见一位妇女倒在地上,围观的人说,该妇女被摩托车撞击倒地已经20多分钟了,问骑摩托车者说已经打120了,见倒地妇女昏迷,没有反应,脉搏有跳动但微弱,朱小燕立即对她进行心肺复苏按压,按压了将近20分钟,围观的群众说:“不要按压了,人都没有反应了。”朱小燕回答:“要按压到120急救车赶到。”

后来朱小燕实在没有力气了,这时乾潭中心卫生院一位医生经过现场,朱小燕叫他接手按压,看被撞妇女嘴巴,上面一排牙齿都掉了,嘴里有呕吐物,朱小燕用手将她嘴里的呕吐物挖出,进行人工呼吸,直到120急救车赶到,将伤者送上急救车,才自己驾车到单位上班。

2月7日上午,记者从拿着过路群众用手机拍摄的抢救照片,从市一院了解到抢救者是该院ICU护士朱小燕。

车祸受伤妇女李某,60岁,杨村桥镇人,2月6日下午3点36分被120急救车送到市一院急诊室,送到时意识丧失,瞳孔散大,经过半个多小时抢救,还是没有抢救回来。(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陈霞)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