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林惊现野生动物咬人?森林公安火速救援揭开谜底
2017-02-07 16:37

“我在大同永平山上,我和我的孙儿被野生动物咬去了,现在人还在山上,请你们快来!”

野生动物?!孙儿?!老人?!被咬了!!!2月6日(大年初十)下午16时20分许,森林公安寿昌辖区中队长张华群和两位民警正从大同镇办案回来路上,接到110联动指令,大家的一颗心全都悬到了嗓子眼,张华群立即调转车头,令民警联系市野保站工作人员,自己则开足马力凭着熟悉的山情一路飞速奔到事发山脚。

该座山体海拔约300余米,但坡度十分陡峭,无明显山路。想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正在受到威胁,一干人根本顾不得山上锋利的茅杆芒刺,卯足劲手脚并用,一口气也不敢喘歇地向山上爬,半个时辰后终于到达事发山顶。一眼看见山上的情况,大家悬了许久的心瞬间放下了。

只见不远处的茅草丛中坐着一老人,怀中抱着一体形不大的野生小黄麂,边上有俩小孩围着,其中一个十余岁,另一七八岁模样,老人家双膝承着黄麂的身体,左手紧紧抓握住黄麂的一双后蹄,右手半控制住它的颈部,小黄麂的前足被地上的捕兽铁夹子夹住了,眼里似露出痛苦的表情。办案民警立即上前令孩子们靠后,当场用硬树枝当解夹工具,用力撬开铁夹,顺利将小黄麂解救出来,并将老人解困。

老人称,今天天气晴好,他带俩孙儿上山游玩,在这里发现了被铁夹子夹住的小黄麂,大家一心想解救它,就把它抱在膝前去解套,没想到在此过程中自己和一小的反被受困的黄麂一口咬伤了手,为避免再次伤害,就死死按制住它报了警,等待民警救援了。下山后民警马上联系老人小孩亲属将其安全送医,并将受伤小黄麂移交给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救助。

春季来临,市民上山游玩时千万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遇突发情况自救不成需立即报警。(通讯员王晓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