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想与合伙人散伙 他做了这样的事
2017-02-14 16:51

合伙办了汽修店,因为隔阂想散伙,怎么办?在杨村桥开店的小周用偷偷搬走店里值钱工具的强硬手段,试图与合伙人分开,最终却闹到了两个派出所。

2月7日一早,杨村桥镇梓源村的小刘打电话报案称,自己的汽修店被搬空了,可能是合伙人小周搬走的,但怎么都联系不上他。民警许义生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原来,小周是外地人,与小刘年龄相当,都是刚30岁出头,起初两人志同道合,就于去年6月份,合伙在杨村桥镇梓源村开了这家汽修店,当时小周出资3万多元,因为小周是外地人,所以同意他睡在店里。

两年轻人好不容易走上创业路,刚开始干劲十足。但好景不长,没过多久,两人在汽修店的日常经营上起了分歧,经济分配上也有了纠纷。期间,小周多次提出要散伙,但与小刘一直谈不拢。

直到2月7日,小周想来想去不知道该怎么办:店是不想再开下去了,但自己的投入怎么收回。于是,他就趁着自己一个人在店里,将店内的喷漆、电脑、修大灯等工具装上自己的车,运到了新安江。

随后,小刘给小周打电话,小周一直不敢接,他觉得自己是一个外地人,而小刘是本地人,怕被欺负。直到后来小刘报了警,小周才表示自己在新安江,可当小刘赶到新安江时,小周又因为害怕将带着工具的车子直接开到了新安江派出所门口,自己则跑进了派出所。

到了新安江派出所,小周将事情告诉给了值班民警,民警则电话联系了杨村桥派出所的许义生。当日下午,在许义生及杨村桥司法所老娘舅刘国生的调解下,小刘与小周终于在新安江派出所达成了散伙协议:小周将工具运回杨村桥店里,而小刘则一次性支付小周出资及一辆旧车修车费共计33060元。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关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