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阳台上拔出超级大萝卜,月亮湾的居民惊呆了!
2017-02-16 15:11

萝卜重13斤,长约63厘米

 

作为餐桌上的“常客”,萝卜大伙儿见得多了,但超过10斤的估计就少见了。日前,家住月亮湾小区的徐苏娥在自家阳台拔出一个巨型萝卜,杆秤一称,足足有13斤重。

2月15日,记者在徐苏娥家中见到了这个“大家伙”。只见该萝卜呈长条形,稍有些弯曲,看上去宛如一个大棒槌。根据现场卷尺的测量结果,萝卜长约63厘米,最宽处约12厘米。“活了80年,这么大的萝卜还真是第一次见。”徐苏娥说,萝卜是她去年9月份在自家阳台上播种的,春节后到了收获的季节,没想到意外发现了这个“庞然大物”。

“其他萝卜露出来的部分最多也就10多厘米,七八斤重的样子,但这个萝卜光是露在外面的部分就有30多厘米了。”据徐苏娥描述,她当时想把这萝卜拔出来,但一个人根本拔不动,只好喊上老伴帮忙才能拔出。这还真有点像童谣里唱的那样“拔萝卜,拔萝卜,嘿呦嘿呦拔不动,老太婆快快来,快来帮我们拔萝卜……”“拔出来后洗洗干净,我们拿出杆秤一称,没想到有13斤重。”徐苏娥笑着说,长出大萝卜的具体原因她不清楚,有可能是因为栽种的泥土是老伴从汪家那边村里挖来的,比较肥沃,而且自家阳台朝南,阳光充足。

记者随后采访了市农业局蔬菜办主任钱荷富,他告诉记者,徐苏娥种的萝卜品种叫浙大长萝卜,本身就易长出大萝卜,但一般也就在8斤左右,超过10斤并达到13斤的并不常见。对于这个大萝卜,徐苏娥的邻居们也纷纷表示惊呆了。“一般萝卜最大也就五六斤吧,这么大的还真是没见过。”自己种的萝卜成为了“明星”,徐苏娥感到特别高兴。“开心啊,也是一种好运,就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个喜悦。”她还说,这个萝卜目前实在舍不得吃,还要放在家中供大家参观。(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