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直径40厘米的行道树被狂风吹袭拦腰折断
2017-02-21 14:01

20日下午建德的风有多大?

直径40厘米的行道树被狂风吹袭拦腰折断

幸好树砸下时路上无行人和车辆

2月20日下午,强冷空气南下,我市境内狂风不止,不少居民家中晾晒在阳台的衣物都被吹落,更厉害的是大长线溪口村路段一棵直径40厘米的行道树被狂风吹倒,所幸当时公路上没有行人和车辆,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和车辆损失。

当日下午3点不到,大同溪口一带狂风大作,大长线溪口村路段(3K+600米)处一株直径40厘米的杨槐树被狂风拦腰吹折,倒在公路上,影响车辆通行。大同养护站在接到群众的反映电话后,派出5名养护工赶到现场清障。养护人员先在事故路段两端设置了警示标志,然后用电锯将树干切割搬离行车道。

现场处置的养护工熬银根告诉记者,一般情况冬季没有树叶的树干不会被风吹断。被吹断的这棵杨槐树因其树干中有一根闭路电视钢缆穿过而形成一个“伤口”,随着时间的推移,“伤口”处的创面越来越大,遇到强风吹袭,极易被拦腰折断。(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尹莉娜 邵磊)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